Sunday 13 May 2012

我的妈妈 My Mother


      每个人都有妈妈,只是你我眼中的妈妈是位怎样的母亲呢?

世上只有妈妈好!这句话讲得不错。天下间哪有一位妈妈不疼爱、不爱护、不给孩子最好的呢!

      我的妈妈,我的母亲。平凡中的平凡。她是位家庭主妇,同时是我们三兄妹的的母亲,是我爸爸的老婆,是我婆婆的媳妇,她还是一位教师。

      回忆起来,妈妈从我出生以来,我所吃到妈妈煮的菜肴都是特别的。她常常为了要煮什么菜肴而烦恼!忘了说,我家是非常传统的家庭,吃饭时间一定是全家到齐了才开饭。迟到的人会被念的。哈哈!不过我个人觉得这是个很好的习惯。饭桌上可以促进大家的感情和沟通!(Like like?

      妈妈对我们的管教并不是很严,但我们总会尊敬她。我妈妈本身在很小时就失去了外公。是外婆把我妈妈带大的。由于妈妈在她兄弟姐妹中是老二,她和大姨姨从下就要照顾她们下面的弟弟妹妹,从而训练出顾家的本事!

妈妈常以人生道理教导我处世待人。这使我受益良多。她本身是个见证。上课时间,她每天早上5点起床。她以灵修为她一天的开始。过后她就预备早餐(早餐基本上都是自己煮的,偶尔是买回来的而已 )!六点叫我们起床上课吃早餐!640分左右就去学校了。我家离学校大概只有五分钟车程!

      岁月在我妈妈的手上留下了痕迹。看着她的手,就知道她为这个家,为我们付出了多少!我妈妈的手是:

双温暖的手 我出生时,把我抱在怀中,给我温暖

双管教的手 当我作错时,她以鞭打为管教!(小时候)

双烹饪的手 她所煮我都爱吃,而且不输给餐馆的

双母爱的手 她原可以好好保护她的手,不必为我收拾我的烂摊子。但她爱我牺牲她那双细滑的双手养育我,照顾我,帮助我,而今这双手上留下了许多的故事!

她给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!我要向她学习!也要好好孝敬她 !

当孝敬父母,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-你上帝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。出埃及记2012

你们作儿女的,要在主里听从父母,这是理所当然的。要孝敬父母,使你得福,在世长寿。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。以弗所书61-3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