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April 2012

爱是意志

要谈恋爱就必须知道什么是爱!
什么是真实的爱?真实的爱是好得无比的爱,是没有条件的爱,是能够完全接纳的爱

林前十三:4-8
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;爱是不嫉妒;爱是不自夸,不张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处,不轻易发怒,不计算人的恶,不喜欢不义,只喜欢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爱是永不止息。

爱是意志

  不要以为迷恋是坏东西,迷恋在英文里有好多意思,譬如:着迷、中邪,不管原来是什么意思,这东西是非常迷人,但不是爱,是一种感觉。记住爱不是感觉,爱是委身commitment,是意志的问题,迷恋是感觉的问题。

     a.愿意舍弃

  你永远不要告诉一个女孩子你爱她,除非你愿意娶她为妻,并且一辈子陪伴着她,直到死亡让你跟她分开。人在迷恋的感觉下,会觉 得我当然愿意,可是如果有一天这种感觉消失了还愿意吗?迷恋这种感觉是非常自私,它让人专注于自己的感受,为什么我们喜欢跟这个人在一起?因为我可以从他 身上得到让我觉得非常美妙的感觉。真正的爱不是我得到什么,是我舍弃什么,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:神爱世人,甚至将祂的独生爱子赐给他们,「给」、「爱」永 远是跟给连在一起。

b.不越界线

    迷恋是神当初在造人时,让人在真正的爱情里所有的一种反应和享受,可是人类堕落后,情感被曲扭,以致于今天的迷恋已不再受爱情的挟制,它可以独自发 挥,情是很美,但过了神所设立的界线,就会变成邪情。迷恋很可能从情欲所引发出来,也很可能从情感所引发出来;情欲最重要的就是有些人看到一个人的身体, 有种特殊反应,情感可能这人很像你所爱慕、仰慕、欣赏的人,就造成里面有些奇怪反应。迷恋的感觉极为强烈,很容易就成为网罗让人陷在其中难以逃脱,所以需 要有属灵前辈来保护我们,这是为什么我们在谈恋爱上,需要有人来问现在怎么样。因为当我们在被迷恋所困时,只有神的灵能够在我们的心中,有一个光照、开 启,让我们知道这不是爱,你一定要迫切祷告,求神怜悯、保护你让你不要犯罪,因为不知道真实的爱,就以为迷恋就是爱了。一个人对神的爱有多一点了解,在挣 脱迷恋的捆绑上就多一分力量

[转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